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市长万庆良会见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新美笃志一行
2011-07-25 19:11: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率领广东省经贸代表团抵达东京,开展为期六天的经贸交流活动。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新美笃志率队设宴盛情款待万庆良及广州市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互动合作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万庆良表示,汽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日本是世界著名的汽车工业强国,丰田公司是日本汽车工业的领头羊,自1937年成立后,创造了汽车发展史的奇迹——“丰田神话”。自2004年起,丰田公司进入广州,与广州广汽集团在整车生产、发动机及零部件配套生产、汽车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广州是中国南方最大的中心城市,拥有坚实的汽车工业基础、巨大的产业升级空间和无限的市场潜力,是一块投资福地,发展沃地。预计到2015年,广州经济将保持年均11%左右的增长速度,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8万亿人民币。在汽车产业方面,预计2015年实现整车年生产能力450万辆,汽车零部件产值超过1500亿元,实现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打造2家产值超千亿元的特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建设国际汽车制造基地。

接着,他用一组数据说明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 2010年,广汽丰田发动机产量39.94万台,比上年增长11%;产值51.23亿元,比上年增长12.7%。广汽丰田汽车2010年产销近27万辆,增长28.5%,比丰田平均增速(19%)高9.5个百分点。预计广汽丰田2011年产量可达29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536亿元。特别是公司投产的首款凯美瑞轿车是全球销量最大的中高档轿车之一,全球累计销售量已超过1000万辆。广汽集团与丰田公司的成功合作,为两地汽车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也增添了两地政府间、企业间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新美笃志对万庆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州市长期以来对丰田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广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广汽丰田项目进展顺利,近日成功下线第四款车型。丰田公司今后将继续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在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郑尔奇)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确认已派员参与调查"7·23"甬温线铁路事故
铁道部回应"领导离开温州致分析会推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