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深圳警方今年破获毒品案件近2000宗
2011-07-14 19:24:0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深圳市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近2000宗,缴获各类枪支7支、子弹38发。据警方负责人称,机场成为堵截毒品的主力军。此外,今年深圳警方还抓获132名北上吸毒的香港人。

今年破毒品案近2000宗

在缉毒破案方面,今年警方对直接危害人民群众、影响社会治安的街头零星吸贩毒活动,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大搜捕”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查处、抓捕和驱赶了一大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为大运平安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今年截至6月20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成功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938宗,同比上升31%;共打掉毒品犯罪团伙41个,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2162名,共缴获各类毒品898.2千克,缴获制毒原料共计1.4吨,缴获各类枪支7支、子弹38发,查缴毒资毒产折合人民币800余万元。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办理涉嫌吸毒行政案件4181宗;共查处吸毒人员5431名,其中社区戒毒的34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3%;强制隔离戒毒的为2325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治安拘留2653人,比去年同期上升33%;其他处罚109人。

机场成为截毒主战场

据警方负责人介绍,在堵源截流方面,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大运为契机,建立起了环深市界、环原特区二线的毒品堵源截流体系。重点加强了毒品运输、流通环节的查缉堵截工作,充分发挥各相关警种、部门和行业公安、武警单位的业务职能和协同作战效能。严把机场、港口、码头、火车站、特检关口、物流场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边防耕作口和海陆路边防线,实行人查、机查和犬查相结合的毒品查缉模式,有效扩展和提升毒品查缉工作效能,可以说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了一张全方位、海陆空一体的毒品堵截网络,最大限度地将毒品拒之于深圳以外。

今年机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了堵截航空运输毒品主力军的作用,先后成功破获“1•31”、“3•22”、“3•24”等一批利用航空渠道运输毒品的重大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各类毒品约7千克。

深港合作破7宗跨境毒品案

在娱乐场所管控方面,今年以来,深圳警方采取了“严查、严防”、“高限处罚”以及“露头就打”的场所管控原则,通过随机抽查暗访和日常滚动巡查等方式,全力控制场所内的吸贩毒行为,全面萎缩我市毒品消费市场。今年截至6月20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娱乐场所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780余间,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893人,其中刑拘涉毒嫌疑人171人,行政拘留722人,强制隔离戒毒85人;缴获各类毒品1526.5克,共取缔涉毒娱乐场所及公共服务场所6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

为了打击港人北上吸毒,我市积极与香港政府在罗湖、皇岗、文锦渡、深圳湾等出入境口岸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既有滥药危害的宣传,更注重向港人宣传有关内地处罚滥药者的法规。共开展口岸联动宣传活动11批次,分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播放宣传视频20段,涉及10余万进入内地的港籍公民。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在深查获香港籍吸毒人员132名。

在深港禁毒合作方面,深圳警方通过与香港政府的禁毒执法合作,今年截至6月20日,双方共协作破获7宗重特大毒品案件,共缴获包括毒品海洛因、可卡因、冰毒、K粉等各类毒品约200余千克,抓获了一批跨境毒品犯罪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新办发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评估报告 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