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越秀警方打掉一个利用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2011-07-05 14:52:4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广州越秀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网络交友诈骗的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手提电脑、手机、银行卡、账本等作案工具一批,初步核破同类诈骗案件32宗。

据了解:今年3月初,事主小温在互联网的百合网注册为会员征婚交友,后一名自称“麦子明”的男子主动与其联系交友。交往过程中“麦子明”称其在广州花都的工厂6月7日开张,要求小温以女朋友的名义赠送6个1380元的花篮庆贺。后小温与由“麦子明”提供的自称是花店“张经理”的男子联系,并按“张经理”提供的两个银行账号共转入8千多元订购6个花篮。之后,小温再拨打“麦子明”等人的电话均无法接通,才发觉被骗,随后到越秀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一个在英德市一带活动专门通过“网络交友”实施诈骗的团伙。6月18日凌晨,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英德市某商业广场一出租房,成功打掉该作案团伙,抓获以郭某为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英德市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提电脑2台、无线上网卡1个、手机13部、银行卡35张、存折3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初步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参与诈骗的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郭某等6名嫌疑人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越秀警方提醒:网络是虚拟的,网络交友往往被不法分子利用。现实生活中,因网络交友而受骗上当的案例屡见不鲜。广大网民在网络交友时要慎之又慎,以防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避免人身受到不法侵害和财产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不得开展任何商业活动
广西48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