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市节能宣传月活动丰富
2011-06-09 09:42:5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6月11至17日,将举办201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据悉,广州市按照省的要求,将节能宣传活动贯穿整个6月份。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节能主管部门,会同市其他相关主管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综合应用各种宣传手段,积极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开展多项活动。

2011年国际(广东)节能展将于6月9-11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广州将单独设立广州市节能成果形象展区,全面展示“十一五”以来广州在节能减排和低碳城市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为充分展示广州“十一五”以来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编制《“十一五”期间广州市节能及新能源成果汇编》一书,宣传广州市节能工作成效、节能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优秀节能科技项目和成果。

6月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公共机构建筑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在市人民公园和市政府大院布置宣传展板,重点宣传广州市“十一五”期间在节能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展示企业的节能项目和科技成果,展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产品。印制节能科普小册子进行免费派发,提高市民的节能意识和技能。

制作广州市节能宣传周公益海报,分发至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级市)政府和有关单位进行张贴,加强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穗发宣)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针对江苏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等启动四级救灾应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