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4名韩国人在广州机场携带超40斤毒品被刑拘

2014-12-31 11:15:12 来源:韩联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韩联社首尔12月30日电据韩国外交部30日消息,14名韩国人最近涉嫌在中国走私毒品(携带毒品出境),被中国司法机关刑拘。

外交部负责人当天表示,28日上午,包括韩国人在内的22人在中国广州白云机场准备出境时被抓,其中14名韩国人被刑拘。外交部正在通过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同中国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同时紧急申请了领事面谈。今后,外交部将积极提供所需领事协助。

据悉,被刑拘的14人是在中国居留的韩国公民,是某棒球俱乐部会员。他们当时计划前往澳大利亚,携带的毒品总量超过20公斤以上。

按照中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者,最高可被判处死刑。今年8月,3名韩国籍毒品案犯在中国被执行死刑。(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刊】海南土豪民居的前世今生

官媒发国旗护卫队绑木架顶板砖训练照

沈阳一高层楼盘用塑料布遮窗户

“冰城灯都迎冬奥”冰灯游园会新年亮灯仪式在京举行

精彩热图

深圳突发汽车双限令后车市冷清

大学生3万张明信片拼出中国梦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牧民雪上传统文体活动精彩瞬间

2014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