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园 梁振英希望香港青年在前海寻找机会

2014-12-09 13:22: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深圳12月7日电(记者赵瑞希)7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园。首次到访前海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的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前海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优厚的创业条件,希望香港青年多来前海和香港以外的地方看一看,找到更多符合自己兴趣和能力的机会。

12月7日,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香港青协共同打造的深港合作的国际化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式开园。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第11单元,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可容纳约200家创业企业或团队入驻。

前海管理局11月19日正式发布《前海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入园企业管理办法(暂行)》,对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的企业或个人亮“绿灯”,入园企业可以享受办公场地租金减免、税收优惠、申请梦工场专项基金等优惠政策。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除便捷的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外,还提供法律、财会、人力资源等咨询服务,并为创业青年营造“拎包入住”的办公环境。未来前海创投广场还将聚集境内外银行、天使投资人、私募基金、融资担保公司、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所等机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参观前海展示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企业公馆后表示,前海是香港与深圳、香港与广东在现代服务业的一个重要合作平台。服务业占香港GDP的比重超过90%,目前香港现代服务业发展得非常快,前海提供了一些新的优惠条件,可以让香港现代服务业一展所长。另一方面,香港的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前海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优厚的创业条件,希望香港青年多些来前海和香港以外的地方看一看,找到更多符合自己兴趣和能力的机会。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希望依托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构建深港合作与国际合作的新载体,打造接轨国际的青年创业高地。(完)

编辑:刘婧 标签: 前海 梦工场 深港 开园 青年创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

精彩热图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

山东一岁半男孩发烧后全身溃烂命悬一线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黑龙江小伙为韩国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