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珠海航展:明星机型小鹰500、运五B再获订单

2014-11-13 10:3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珠海11月12日电(记者赖雨晨)记者从第十届中国航展上获悉,中航通飞华北公司与辽宁通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河北地平线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兆镈公司等签订了小鹰500、运五B的购机协议,这两款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明星机型再次赢得新用户的青睐。

小鹰500飞机是第一款严格按照中国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至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其性能、飞行品质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在原有基础上,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开展了小鹰500飞机加装传感器平台项目,在传感器平台上首先加装光电转塔系统和尼康飞思iXU150相机系统,并已完成试飞验证。

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本届珠海航展期间,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将签署100架小鹰500飞机框架销售协议和10架出口国外航校的合同。

运五B飞机是目前国内通航领域拥有量最大、年作业量最多、应用领域最广的通用飞机,并通过换装航电设备、改进农业设备、增加航拍航测、物探功能,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中航通飞介绍,随着国家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包括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及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各家通航公司产生了新一轮的购机意向。近期,国际上也对运五B飞机有一定量的需求信息,对外销售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完)

编辑:刘婧 标签: 航展 机型 CCAR 通飞 中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探访“8岁7公斤重”女孩家 未能改变的命运

宝鸡一公司私售90头淘汰奶牛 32头病牛被深埋

精彩热图

美女教师和她的山顶幼儿班

机长回应淡定播报飞机故障事件:这是应该做的

探访武汉寻常陋巷里的“平民定制”

汉武帝长公主墓地确定 曾被误认为荆轲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