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全面登记流动人员 无合法身份无法租房
2011-06-08 13:2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全面登记流动人员 无合法身份无法租房

番禺出租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流动人员资料采集。(资料图片) 记者黄澄锋 摄

发现办理居住证违规收费可举报 或向本报报料热线81919191反映

广州市将全面铺开流动人员清查登记,不主动登记办理居住证将失去享受服务的资格;居住登记、变更登记、首次领取居住证和办理居住证延期手续均免费。

广州已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流动人员清查登记,广州市流管办有关负责人通过本报提醒:不主动登记办理居住证将失去享受服务的资格,相关责任单位、个人将面临种种不便。办理居住登记,今后要成为自觉习惯。市民如发现有基层单位在办理居住证中违规收费,可向所在区流动人员管理部门举报或向本报报料热线81919191反映。

居住证将涉多项服务

广州市流管办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规划、配置公共资源,广州市将全面铺开流动人员清查登记,摸清流动人员数量。这次登记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公安、国土房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及12个区、县级市联合行动。建立以利益导向为基础的居住证制度,推进和完善凭居住证入户入学、免疫接种、特种病防治、就业指导、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社区服务等方面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并加大流动人员登记办证情况检查,对违法违规单位、人员进行相应处罚。

据悉,公安机关将加大流动人员查验证,处罚不办证的流动人员和不落实责任的屋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大对用工单位严格落实凭证招工和录用备案制度检查,依法对违规用工单位进行处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