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粤港澳台妇女代表交流会将举行
2011-02-23 14:42:4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妇联将于二月二十六日于广州举行“三八”新百年 共谋新发展—粤港澳台各界妇女友好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也加强广东省与港澳台妇女的联系与交流。

本次交流会LOGO标志主体由四朵盛开的鲜花图案构成,同根连枝,寓意华夏死地姐妹心连心,“W”花蕊之下,是紫,蓝,黄,绿四种彩色幻化组成的河流,象征四地的江水同源同宗,四地的妇女同根同脉,共同致力于妇女事业。

开幕式仪式则由粤港澳台四地的主礼嘉宾分别取珠江,香江,濠江与日月潭四地之水,共同注入大会会标的冰雕中,象征四地同宗同源,水乳交融一家亲。

当天晚宴上,四地妇女还将统一着唐装出席,用于寓意吉祥,端庄典雅的中国传统礼服,一展炎黄子孙儿女风采。

本次活动共有600位妇女参加,其中广东各界妇女及相关人士400多人,台湾各界妇女人士80人,香港各界妇女代表60多人,澳门各界妇女代表30多人。广东方面,省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妇联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港澳台妇女前来参加活动包括特首夫人,女企业家,女教授与妇女社团领袖等等。

2月27号下午,活动将围绕“女性发展与社会和谐”,“婚姻家庭与女性权益保护”,“女性自主创新与企业发展,”“女性参与社会服务的作用与前景”为主题,举行4个专题论坛。

28号大会将组织港澳台妇女代表分若干条参观路线,分别是广州,梅州,汕头与潮州各地考察,进一步加深港澳台妇女对祖国与广东的认识。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郑尔奇)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