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本周日开幕
2011-02-17 16:46:5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现已准备就绪,将于周日上午正式开幕,会期5天半, 25日上午会议闭幕。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协秘书长李维杰介绍说,为进一步扩大政协提案的影响,会议期间,市政协信息网将有选择地把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提案放到网上,征询公众的意见。

目前,报名并被确认本次大会旁听人员有:台商代表15人,各领事馆代表及工作人员30人,这部分人员将旁听开幕会;群众代表30人将旁听开幕会和大会发言。截至昨日,大会筹备处共接受了32家新闻单位,其中境外媒体11家,中央和省属媒体14家,共160名新闻记者报名参加采访。

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以往全会一样,比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前1天举行,具体安排与往年大致相同,采取大会与小组讨论、座谈相结合,政协全会与列席人代会交叉进行。

本次全会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等,25日上午举行选举大会,选举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

继去年首次在市政协会议开幕前举办知情问政现场咨询活动之后,今年将继续在开幕前举行知情问政咨询活动,到场的市政府职能部门将由去年的19个增加到31个。

为发挥政协网站沟通民意、反映民情、集中民智的作用,建立公众与委员,公众与政协之间沟通渠道,大会将于2月22日19:00—21:00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云浮厅,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就“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主题进行网上访谈,旨在体现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欢迎政协委员积极参与。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