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深圳市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2011-02-11 09:52:4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月10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2月9日,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1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经抢救无效死亡。

患者男性,55岁, 1月13日发病,1月21日到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后,患者病情持续加重。1月24日实验室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深圳市多次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了积极救治。

2月9日,患者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 广东省流感监测显示, 2011年1月1日至2月9日流感活动表现正常,活动水平在警戒线下,流行趋势与近几年同期水平接近,甲型H1N1流感报告病例数有所增加,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3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显著低于2010年同期报告重症病例数。

8例重症病例中,除1例病例死亡、1例病例仍处于危重外,另外6例病例病情已有所好转。专家认为,今后一段时间,预计广东省流感活动会继续在警戒线下小幅上升,流行强度应与近5年季节性流感的平均发病水平持平;流行优势毒株为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较大。

广东省卫生部门已经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进行了严密部署,加大了流感监测和防控力度,完善应急技术和物资储备,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及早发现并高效处置疫情,加强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以提高救治水平。

专家提示,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临床症状一致,在家庭内可采取与预防季节性流感相同的措施,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了解,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至今已侦破拐卖儿童案件5900余起,解救被拐儿童9300多人。要积极配合民政、城管等部门做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救助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三年内继续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
国务院批复北京中关村十年规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