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动乱最新态势

2014-06-09 16:46:4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收到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关于泰国当前政局的申明。申明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当中,泰国的政局动荡愈演愈烈,当前国家治安委员会已接管泰国,并承诺将保护所有的外交使节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以及所有游客和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同时,委员会也重申泰王国与所有外国间的外交关系不会改变。

申明显示,动乱期间,各个政治团体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对游行示威者的打压不断加剧。近30位无辜者在动乱中死去,70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许多公共财产和私人房屋被损毁,政府大楼也被攻占。

申明认为,这样旷日持久的政治僵局和几近瘫痪的政府已经严重影响了泰国的旅游业和GDP。考虑到当前局势,泰国军方不得不出面接管国家政权,给各方一段冷静的时间,以免局势不断恶化。

国家治安委员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国家管理正常进行,并保证公务员支持国家的主要政策使其得以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泰国 动乱

精彩热图

军方曝陆海空二炮秘照:导弹群竖立密如林

新疆高考生家长排“长龙”听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