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理向厦门取经特区建设 期待通过“海丝”加强两地技术合作

2014-04-14 10:28:1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古斯芒一行13日抵达福建厦门访问,夏纳纳•古斯芒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学习厦门建设特区的经验,同时期待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加强双方技术层面的合作。

中共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当日在与夏纳纳•古斯芒会见时,介绍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经验。王蒙徽在会见时说,厦门经济特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改革试验田、对外开放窗口、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桥梁四方面的作用。他期待未来厦门与东帝汶两地经贸合作能有更大发展。

夏纳纳•古斯芒对厦门在各方面的创新表示赞赏。他说,通过双方座谈交流,了解到厦门特区的很多情况。通过学习厦门经验,更好地理解了一个经济特区要发挥什么样的功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东帝汶建立经济特区也要以市场为导向。

历史上,福建的福州、泉州、漳州是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而东帝汶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当前,福建与东帝汶都在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夏纳纳•古斯芒说,“以前的丝绸之路是中国商人带去丝绸,购买当地的香料”,希望今天的海上丝绸之路传播技术和加强其他方面的合作。”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夏纳纳•古斯芒4月6日至14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根据安排,他于4月12日至14日访问福建福州和厦门。夏纳纳总理此次访闽,主要是考察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区建设和渔业捕捞、水产品贸易等。(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黄适 标签: 东帝汶总理 厦门建设特区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