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13日在榕举行

2014-04-13 15:02:2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13日在榕举行
倒计时牌启动仪式现场 摄 彭娟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13日在榕举行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与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共同启动水晶球 摄 彭娟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13日在榕举行

“一青会”倒计时牌 摄 彭娟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下文简称“一青会”)倒计时牌启动仪式于4月13日上午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副省长李红、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与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随后,一青会筹委会主要负责人在福州于山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在启动仪式上,李红表示,一青会是福建省首次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它将对福建省体育工作的进步、后备人才的培养、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形象提升等多方面带来历史性的发展契机。倒计时牌启动仪式意味着一青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关键攻坚阶段。现在距离开幕式仅有1年半的时间,全省各级政府要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秀成绩“的总体目标要求,秉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赛理念,体现”突出青年元素,展现八闽风采“的办会特色,举全省之力,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青运环境。

据徐正国介绍,目前筹委会已经成立了综合协调部、竞赛部、场馆建设部、资源开发部、新闻宣传部、财务部、信息技术部等16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目前,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已经起草完成。

徐正国透露,所有新建、改建、整修的比赛场馆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3月前完成设备安装和器材调试运转。启动开、闭幕式方案的设计,将在厉行节约的原则下,力争精彩纷呈、特色鲜明。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青会传播元素征集大赛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包括标志形象系统(会徽)、志愿者标志、宣传海报、吉祥物、奖杯、奖牌、火炬造型、主题口号、会歌歌词等各个传播元素的创意设计。征集投稿时间从即日起截至7月10日,两岸三地的专业设计人员、爱好者及高校师生均可参赛。

据了解,本届青运会设立26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福州主赛区承担60%以上的比赛任务,其它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承办相应比赛,自行车、曲棍球和现代五项等3个项目由外省招标承办。目前,福建省青运会所有参赛队伍已经组建到位,共有554名运动员由福建省各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组织集中备战训练。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全国青年运动会 倒计时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