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民:建议两岸成立自贸区对接小组

2014-04-13 10:49:3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荣民:建议两岸成立自贸区对接小组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第一副会长李荣民(左四)在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上发言 孙力 摄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第一副会长、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12日在厦门出席2014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时表示,为实现两岸自由园区的有效对接协同发展,两岸可以成立对接小组,务实解决一些问题,为项目对接创造有利的条件。

李荣民指出,两岸自由贸易区的合作和对接,是对两岸打造经济合作的提升版,它与ECFA的相关协议和实施是具有互相补充和互相促进的作用。自由贸易区的前提是自由,核心是创新。关键是要先行先试,两岸现在各自都有一些很好的想法,但是要落实对接要有一个良好的互动。因此,建立对接小组将使合作更为有效。

李荣民表示,随着大陆企业竞争力的增强,两岸产业合作已经从过去简单垂直分工向水平分工迈进,甚至更高。要充分认识到大陆市场的需求,人力资源、居民赴台旅游,都将对台湾的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利的条件。台湾在推进制度化、自由化建设也积累很多的经验,在高端服务业都有很强的优势,两岸要加强区对区的顶层设计,要加快推进海关、食品安全和航运之间的合作。

“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为第十八届台交会的品牌论坛和重要活动之一,过去成功举办八届,为两岸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的沟通平台。本届“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以“两岸自由贸易园区的合作与共赢”为议题,就两岸如何加强园区合作,进行区域对接,实现双赢展开探讨。(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李荣民 两岸 自贸区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