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要学习和借鉴台湾发展生态的经验

2014-03-23 11:44:1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苏树林:要学习和借鉴台湾发展生态的经验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在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摄)

3月22日, 围绕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主题,福建省省长苏树林等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接受媒体的集中采访。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实现发展,尤其要借鉴台湾地区发展生态的经验,培养民众形成良好的环保观。

苏树林表示,要处理好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学习和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就能少走弯路,实现发展。他要求,将来一定要选择好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选择好项目。首先,要选择好产业发展的方向,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的改造生产和现代农业,淘汰落后、高能耗的产能。“我们会面临发展的诱惑,但是我们要有定力,把持住,不被它所迷惑。”苏树林说。

苏树林说:“台湾发展比较快,经济科技比较先进,生态方面有政府引导,民众的素质又高,值得我们学习。”苏树林希望,对民众有广泛影响力的媒体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加强与政府的合作,正确宣传环保理念,培养民众形成良好的环保观。(记者 胡美东 彭娟 杨洁)

编辑: 黄适 标签: 台湾 生态文明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