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泉州启动古港升级改造 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2014-03-12 19:14:4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紧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正积极对接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长郑新聪在“两会”期间表示,泉州正在借助自身优势进行古港升级改造,并将着力改进港口通过的便利化。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过程中,泉州有贸易、产业、人脉、文化认同、港口潜力和企业家队伍等六大基础优势。这些优势给泉州一个强有力的支撑,而泉州也会依据这些优势,力争在新的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上起应当起排头兵作用。

郑新聪:泉州启动古港升级改造 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泉州市长郑新聪 胡美东 摄

认清了自己的优势,泉州开始果断发力,”郑新聪说。

“现在泉州跟世界海上丝绸之路的23个沿线国家建立了港口之间的合作、航线之间的互往。”郑新聪介绍,正因为泉州具备了这个优势,更应该利用这个优势进行古港的升级改造来达到港口全方位的升级。

郑新聪补充说,去年9月,泉州和日本的横滨、韩国的光州,三个城市共同入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取得了一个世界级名片。在获得这个名片之后,泉州对自身文化之都的建设进行了规划。港口部分的规划将主要通过调整港口布局、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增加航线、加快通关便利化等方式,对这个一千多年的古港实施转型升级,争取把泉州港再打造成现代化主枢纽港。(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泉州 升级 改造 丝绸之路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