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蔡金垵:让福建革命苏区享受与赣南等原中苏区同等政策

2014-03-10 14:59:1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盼盼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建议,让福建革命老区苏区享受与赣南等原中苏区同等政策,共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

蔡金垵在发言中说,从历史上看,闽西与赣南两地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历史地位相当。从发展条件及当前的社会发展、建设状况等方面看,两地山水相连,地理条件相似,紧邻的瑞金市与长汀县两城相隔仅31公里。区域内大部分人民均属客家民族,隶属同宗,文化同源,民俗同风,人言相亲,产业结构相似,矿产资源分布类似。蔡金垵表示,希望政府对于福建革命老区苏区和赣南原中央苏区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共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

蔡金垵还表示,革命老区苏区应进一步拓宽创新思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个“必须”的后两个:必须通过抓龙头,做大、做优尽量来实现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必须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黄适 标签: 人大代表 福建 革命苏区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