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林腾蛟建议:给民营企业多一些竞争机会

2014-03-10 14:56:1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大代表林腾蛟建议:给民营企业多一些竞争机会
 
林腾蛟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企业家应成为正能量的典范,无论任何时期,企业强则政府强、企业兴则政府兴。”3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在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建议,立法逐步让国有企业退出一些本该市场化的行业,给民营企业多一些竞争机会。

林腾蛟说,中国的改革缺乏的不是水平和能力,而是政府敢于真正简政放权的勇气。只有法制,才能保证改革“快而稳”的前进。目前,政府简政放权的力度很大,但如果政府部门办事的作风不正、效率不提升,简政放权就会大打折扣。林腾蛟介绍,福建在全国率先以人大立法的形式规范了机关效能,为企业的发展和深化改革开了绿灯。

林腾蛟表示,企业家应成为正能量的典范,无论任何时期,企业强则政府强、企业兴则政府兴。政府、企业、慈善机构是社会的三个有机共同体,只有这几个共同体相互之间共同努力、保持平衡,整个社会才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他建议,除涉及国家民生和安全的领域之外,应该立法逐步让国有企业退出一些本该市场化的行业,鼓励民间资本介入。(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黄适 标签: 民营企业 人大代表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