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丁世忠:加强体育产业发展的顶层 安踏高科技产品征服索契

2014-03-08 15:02:2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大代表丁世忠:加强体育产业发展的顶层 安踏高科技产品征服索契
 
丁世忠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美东摄 

3月6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认为,当前国家在体育产业发展上还缺乏有效的引导和规划,建议政府加强体育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科学制订体育产业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切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丁世忠表示,现在一说到传统产业大家容易理解成落后产业,这样很不利于传统产业的规划布局和升级发展,传统产业不等于落后产业,新兴产业也不等于先进产业。像鞋服、体育用品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它们与民生息息相关,永远都不会过时,永远都是朝阳产业。

据悉,安踏作为一个传统企业,连续多年高速增长,毛利超过40%,盈利能力是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第一、世界第三,表现好过很多高科技企业,主要是靠创新的思维。安踏每年的研发支出超过4%,并建立了全国首家运动科学实验室;在刚刚闭幕的索契冬奥会上,安踏为中国冬奥健儿打造比赛、训练和领奖装备,在防切割、减小风阻等科技创新方面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同行的好评。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这也是第一次专门提到发展体育产业。丁世忠强调,福建省是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现在省委、省政府越来越重视产业规划和布局,培育出了多个超千亿产业。他建议,政府加大体育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把福建体育产业做强做大。(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两会 福建代表团 丁世忠 体育产业发展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