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周联清谈平潭开发:凡有益和平发展的都可先行先试

2014-03-08 14:59:1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大代表周联清谈平潭开发:凡有益和平发展的都可先行先试

 
周联清代表在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摄

人大代表周联清谈平潭开发:凡有益和平发展的都可先行先试

周联清代表在答记者问。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摄

“未来凡是有益于两岸和平发展的政策,在平潭都可以先行先试。”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周联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答记者问时表示。

周联清说,平潭的台湾创业园即将投入运营,目前有130多家台湾企业在平潭落户。在产业设置方面,今后只要台胞有意愿参与开发的项目,在平潭都可以开发。

根据平潭管委会最新消息,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已经明确。日前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同意平潭为一类口岸,并将封关运作。在平潭办理人民币和新台币跨境结算清算等各项政策,正在积极征求过程当中。未来凡是有益于两岸和平发展的政策,在平潭都可以先行先试。

此外,周联清还表示,在平潭长期居留的台湾居民可办理5年内签证。在平潭工作生活的台胞,可享受社保医保个人所得税优惠,子女可享受免费入学。在体制机制上,平潭正在规划建设若干个台胞社区,同时也正在积极探索由台胞参与平潭社会管理的模式。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两会 福建代表团 平潭 两岸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