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人大代表建议制定法规维护网络安全

2014-03-03 20:52:1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相关调查显示,厦门市网络环境发达,互联网普及率和人均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但是网络电信诈骗率逐年上升,网络安全不容乐观。对此,部分厦门市人大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呼吁制定互联网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厦门市人大法制委审议后,建议列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度立法计划调研项目。

厦门市网络环境发达,互联网普及率和人均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市网民每天上网平均超5小时。数据显示,2010年,厦门市发生网络电信诈骗5139起;2011年6400起;2012年8513起;2013年10187起,其发展趋势逐年上升,网络安全不容乐观。

据了解,虽然国家出台了涉及互联网信息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但由于相关规定出台较早等因素,难以有效规范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因此,就此开展立法调研,由厦门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立法调研计划,开展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可为制定法规做好准备,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人大代表 提案 网络安全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