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3月1日启动

2014-03-01 19:01:0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3月1日启动

福建省民间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少萍女士向福建省妇联赠送了剪纸作品。张冰 摄

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3月1日启动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陈奋武向省妇联赠送为活动而创作的字幅。余超杰 摄

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3月1日在福州正式启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福建省妇联主席陆菁在新闻发布会上阐释了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任务。

陆菁指出,“家庭建设年”的目的在于集中时间和力量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家庭建设工作,突出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庭服务工作,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知和情感认同,为“中国梦”的实现和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提供重要的思想保障和道德支撑。

陆菁表示,活动将立足实际,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培育良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动力,以增强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实施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四大工程十项行动”。她表示,将以“家庭美德”为主题,举办“海峡妇女论坛”,促进两岸家庭交流,并实施家庭道德实践行动,认真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陆菁还提出,争取到2015年全省80%的城乡社区和60%的行政村建立家长或家庭教育服务站点,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建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培训3000名家庭教育指导骨干,建设家庭网络服务平台,提供即时在线家庭服务。实施家庭关爱,关爱老年人、关爱流动留守家庭,并且积极实施家庭纠纷调解行动。争取加大公共财政收入,推进968938海峡家政暨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妇联还组织观看了“家庭建设年”活动的系列宣传片。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民间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少萍女士等文化届人士向福建省妇联赠送了艺术作品。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