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规定:小学1-2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

2014-02-24 20:35:17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市教育局日前印发《福州市2014-2015学年全日制小学校历和教学计划》,根据该校历和教学计划,将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小学1-2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

  福州市教育局要求坚决纠正随意加深课程难度、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的现象。学校的课程表要向家长和社会公示。

  对于到校时间,也有严格的规定。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根据国家课程方案和校历规范作息时间。小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50,冬、春季节还应推迟。各县(市)区可结合当地实际和季节变化,对边远山区、海岛学校及复式教学点作息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同时,学校和教师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以及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其中,小学1-2年级每周26课时,小学3-6年级每周30课时;小学每课时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小学每天不超过6小时;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小学1-2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小学1-2年级每周安排4课时体育课,小学3-6年级每周安排3课时体育课,任何学校不得削减、挤占体育课时。学校每天要安排一定的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时间,并按规定保证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小学语文课程中,要按照课程标准要求开展书法教育,其中3-6年级的语文课程中,每周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小学美术、艺术等课程中,要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教育。学校还可在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中开展书法教育。小学1-6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少先队活动,1-2年级少先队活动课时可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中安排,3-6年级少先队活动课时可在综合实践活动中安排。

  (记者齐榕)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