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陈化成有望上邮票

2014-02-20 14:58:4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月19日,记者从厦门同安区召开的“《民族英雄陈化成》邮票选题研讨会”上获悉,同安区拟推荐“民族英雄—陈化成”题材上邮票,争取能在陈化成诞辰240周年之际发行邮票。

研讨会上,参会的专家、学者设想“民族英雄—陈化成”邮票可设计为一套两枚,一枚体现“民族英雄—陈化成”的光辉形象,另一枚体现“吴淞口战役”这一著名的历史事件。

据厦门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蔡秉旋介绍,“发行‘民族英雄-陈化成’邮票,有助于大力弘扬陈化成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弘扬其维护人民利益及民族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而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据悉,陈化成生前任职于金门、厦门、台湾、上海等地,稽私剿匪,查禁鸦片,抗倭杀敌。道光皇帝表彰陈化成忠勇,先后诰封“振威将军“、赐谥”忠愍”。目前,在厦门、台湾等地都保存着陈化成的遗物、活动遗址、墓葬及奉祀祠堂。在同安区丙洲村,供奉着陈化成像的陈氏祠堂于2007年被列为厦门涉台文物古迹。

同安区有着较为深厚的集邮文化底蕴,是两岸集邮文化交流的基地,苏颂、朱熹、陈嘉庚、林巧稚等名人上了国家名片(邮票)。2013年,同安区获评第一批“福建省集邮文化先进区”。

(记者 卢婷 通讯员 陈雅玲 何东方)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