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交会进入100天倒计时 将设“两岸服务贸易交流对接专区”

2014-02-08 21:28:4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月8日,第十六届海交会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海交会将首次设立约3000平方米的“两岸服务贸易交流对接专区”,这也是2013年6月《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首次在国内大型展会上由两岸业者联合举办此类展区。

据介绍,本届海交会将于5月18日在福州举行,设置展位3847个,面积达83000平方米。此次设立的“两岸服务贸易交流对接专区”将围绕《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内容规划,涵盖两岸环保、物流、金融、交通运输、建筑设计、老人残疾人护理等12个版块,为两岸服务贸易业界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此外,本届海交会将设置两岸机电、两岸食品、两岸日用精品及两岸旅游文化四大版块。其中,两岸旅游文化版块将以福州市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为契机,放大“海峡旅游”主题的效应,宣传榕台空中直航、海上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的立体交通优势,联合马祖宣传“环马祖澳旅游区”,联手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台湾着力打造“福州—平潭—台湾”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扩大海峡旅游的辐射力。

2014年是福州国际招商月·海交会20周年。20年来,海交会规模和层次不断提升,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越来越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累计签约外资项目4000多项,利用外资300多亿美元,成为福州集聚开放要素的平台、提升开放层次的载体、展示开放形象的窗口。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每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举行,其前身是创办于1994年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内容主要涵盖两岸合作、区域协作、商品交易、项目招商、经贸研讨、文化交流等方面,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