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两会代表委员建言 设立联防联控机制“治霾”

2014-01-16 22:14:1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是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但自2013年年底以来,福建也深陷“霾伏”,连续遭遇了多次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大打折扣。如何“治霾”,在今年的福建省两会上成为热门话题之一,代表和委员们纷纷建言,福建及周边地区要建立大气污染物联防联控机制。

农工党福建省委提案建议,应统筹省际层面区域大气环境管理,由福建省牵头,积极推动与周边省份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的协商、通报、预警、联动机制。建立一个“同城化”联动机制治理雾霾。

福建省人大代表陈晓雯说,“治理雾霾,仅靠一个地方是不够的。”就像厦门、漳州、龙岩在探索的九龙江水质治理一样,灰霾也需要一个“同城化”联动机制。

针对福建省出现的霾,福建省政协委员潘亮认为,应弄清楚雾霾来源,气象部门应开展综合性、系统性监测检测,在实际观测数据基础上,弄清省外飘来与本省自产灰霾的特点,提出针对性防范的气象学依据。(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于熙 标签: 治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