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香港持牌银行 兴业银行国际化起航

2014-01-14 10:56:5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兴业银行宣布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另外,兴业银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后将成为该行首家境外分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兴业银行正加快推进香港分行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行香港分行开业后,将以两地经贸往来、在港中资企业及内地赴港中高端零售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存贷款、贸易金融、国际结算等商业银行业务为主体,开展金融市场、资金业务、投资银行等业务,通过与境内机构的业务联动,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兴业银行表示,一旦香港分行设立,即标志着兴业银行国际化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将有助于该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也有助于学习借鉴香港金融业先进管理经验和市场营运经验,为该行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奠定基础。

另据了解,该行海口分行以及西宁分行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之中。(记者 胡美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兴业银行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