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宗教界举行消防演练

2014-01-07 14:16:4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先检测压力表,然后提起灭火器,拔下安全销,瞄准火源根部,压下手柄……”1月4日上午,同安区宗教界消防演练活动在梵天寺举行,梵天寺、梅山寺、拱莲古寺等宗教界人员参与了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梵天寺、同安消防大队主办。

同安区消防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寺院中的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方法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向各宗教界人员演示了一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梵天寺、梅山寺、拱莲古寺等寺院的僧人、义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将熊熊燃烧的大火扑灭。

梵天寺主持仁慈法师表示,此次举行消防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的预防知识,提高了寺中僧人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梵天寺也将全面做好安全消防方面的巡逻、检查、管理、宣传和培训等工作,防范于未然。

(通讯员 陈雅玲 何东方)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