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飞机座位号大变脸

2013-12-30 20:47:4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航飞机座位号大变脸

原有的DEF改为JKL,经济舱第一排从41起算

12月27日,厦航对所有飞机的客舱座位号实现统一升级改造,旅客在乘坐厦航飞机时,将会在登机牌上发现“42J、55K、60L”这些全新的座位号。

升级改造后的座位标识规则为:P舱(尊享头等舱)标识1-10排;F舱(头等舱)/J舱(公务舱)标识11-30排;31-40排为可能执行的W舱(豪华经济舱)预留;Y舱(经济舱)标识自41排起;座位每排的标识为左侧ABC、右侧JKL、中间DEFGH,可确保靠窗为A/L,过道为C/D/H/J,由于英文I与数字1极为相像,为防止给旅客带来困扰,不采用I标识。

在此之前,厦航飞机的座位排数为数字1.2.3…顺序排列,每排座位标号按英文顺序A.B.C…从左至右排列,若机型发生变更,离港系统将尽量保持旅客原座位号码不变,以此尽量减少旅客变更座位。由于不同机型之间座位舱位、排数定义未进行统一规划,导致产生大量旅客座位的不匹配。

以厦航737-800飞机改757尊享头等舱飞机为例,原737-800飞机的第3排为经济舱第一排。机型变更后,第3排座位变更为头等舱座位,经济舱第1排变更为标号为6的排数。若原机型6排之后坐满旅客,将会导致原来3-5排的旅客无法继续坐在经济舱前排。在2014年引进双通道宽体客机波音787后,此现象将更为严重,旅客喜好的前排、靠窗或过道座位将难以保障。

更为重要的是,若人工介入调整旅客的座位,旅客登机牌需进行更换并须逐一告知,此项操作耗费时间长且风险大,将对航班正常运行与保障产生影响。

厦航完成此次升级改造后,实现了所有机型座位号的统一编排,不同舱位的座位号固定在不同范围,且实现了靠窗、过道座位号的一致,从而有效避免了机型更换带来的旅客座位不匹配。

统一多机型舱位、座位分布和标识,还将大大方便国内外旅客按统一编排的座位号选择座位,减少中转时间,实现快捷中转,这是厦航与国际航空市场接轨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 邱大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