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清 宋祖英榕城献唱

2013-12-26 15:36:3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20日,“中国梦·侨乡情”——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侨乡慰问演出在福清市举办。宋祖英、殷秀梅、满文军、王丽达等著名音乐家齐聚福清,为侨乡人民献上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沛东,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罗成琰,以及福州市相关市领导等出席活动。

演出充分展示了福清市作为著名侨乡的风采和独特的侨乡文化,开场的《芬芳茉莉》点题福州地区的代表花卉茉莉花,著名歌手王丽达演唱的歌曲《幸福之州》以榕树、坊巷展现闽都文化元素和福州城市新形象。宋祖英和来自福州的10个合唱团共同引吭高歌,互动热烈。

20日上午,中国音协还组织了两支文艺小分队分赴福清祥兴箱包集团、福清洪宽工业区进行慰问演出,让福州的基层百姓分享到了更多高品质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是继2008年福州慰问演出之后,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再次组织文艺工作者来榕开展的慰问演出活动。慰问演出活动还将于21日走进福建莆田。

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脉源远流长,闽都文化独具特色。福清地处福州市的南翼,既是全国首批综合改革试点县市、村镇建设试点县市,又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侨乡。(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