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互联网金融 兴业银行推理财门户“钱大掌柜”

2013-12-20 22:27:3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11日,兴业银行在上海举行产品发布会,宣布银银平台理财门户全新升级,并推出该行互联网理财品牌——“钱大掌柜”,发力财富管理业务,布局互联网金融。

此举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来自全国52家机构包括19家省级农村信用联社、23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及证券、信托、保险业的高管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记者获悉,此次兴业银行依托银银平台搭建的庞大合作网络,引进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基因,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旨在打造一个更加高效便捷、互利共赢的财富管理平台。在线上,该行对原有的理财门户网站进行全面升级,优化流程,简化操作,并申请了专门域名“www.yypt.com”,同时开发上线智能手机客户端,方便客户随时随地进行财富管理;在线下,联网100多家商业银行,通过这些联网银行的柜台,亦可办理银银平台各类财富管理业务。

“我们将这个财富管理平台命名为‘钱大掌柜’,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更有亲和力的财富管理品牌,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下,吸引更多年轻族群参与。”兴业银行银行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该行正准备推出适合年轻人的财富管理支付产品。

兴业银行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的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巨大,该行希望通过银银平台理财门户为各金融机构搭建一个集产品供应、资产管理、市场销售等于一体的财富管理平台,将兴业的产品优势与中小金融机构的渠道优势结合起来,践行普惠金融,把丰富、优秀的财富管理产品输送到广大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增加这些地区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同时也帮助合作的城商行和农村金融机构丰富服务产品线,构建财富管理业务体系,提升服务三农、小微客户的能力和水平,改善盈利结构。

据了解,2007年,兴业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银银合作品牌“银银平台”,以“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的合作精神,全面推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信息科技、资产负债管理、资金运用、代理国际结算、培训交流等各项银银合作业务,致力于成为中小金融机构银行服务专业提供商。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签约银行446家,上线银行372家,其中柜面互通联网银行187家,连接网点达到25600多个,科技输出合作银行签约218家,该行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支付结算网络之一和最大的商业银行信息系统提供商之一。

编辑: 于熙 标签: 兴业银行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