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泰国王陛下86周岁华诞

2013-12-05 11:25:0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泰国王陛下86周岁华诞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帕晨•彭萌昆女士在晚宴上致欢迎词 --杨洁摄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泰国王陛下86周岁华诞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胡长春在宴会上致辞--杨洁摄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泰国王陛下86周岁华诞
 
晚宴现场--杨洁摄

12月4日晚,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在厦门马可孛罗东方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了隆重的晚宴,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陛下八十六周岁华诞暨泰王国国庆日。

晚宴上,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帕晨女士表示,泰国国王陛下不仅是全体泰国人民忠诚爱戴的元首,施行了多个王家项目,为泰国人民排忧解难,更是泰国对外发展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尤其是数百年来,中泰两国在血缘和文化上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胡长春在致辞中说,中泰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稳定、健康的增长,中泰两国人民亲如兄弟姐妹的信念已深植两国人心。对中国游客而言,泰国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胡长春还表示,在今年9月的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建省外事办在展会上首次建立了东南亚国家联盟展区,同时举办了中国福建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中小企业论坛。总领事帕晨女士积极促进该项目,邀请了泰国商务部、农业部、国际贸易促进会、泰国东北部四省的代表参加投洽会,推介泰国高端农副产品和投资项目。通过双方的齐心合作,截止今年11月,福建和泰国的总贸易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

除晚宴主办方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帕晨•彭萌昆女士外,与会领导还有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杰、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付昕伟、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胡长春、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及在厦门投资、生活和学习的泰籍人士。

据酒店会议及宴会统筹总监李珍介绍,泰国驻厦门总领馆工作人员非常用心,在国庆晚宴的前两天就联系酒店并指导酒店厨房部采购正宗的泰国烹饪调料,并亲自下厨烹饪试吃,确保每一个参会的嘉宾都能品尝到正宗的泰国风味。

宴会上,来宾不仅享用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泰国菜,还欣赏了欢快的泰国风情舞蹈。

泰国现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是曼谷王朝拉玛九世,1927年12月5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他是曼谷王朝拉玛五世之孙,拉玛八世之弟。普密蓬国王自1946年登基至今,已在位67年,是泰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普密蓬国王热爱他的祖国和人民。他勤政爱民,关心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经常外出体察民情,恩赐物品,救济贫穷失学儿童和灾民,修筑学校和水库等。在泰国人民心中,普密蓬不是神的化的君主,而是民主制度下人民的国王。作为泰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1987年5月8日,普密蓬国王被泰国人民尊称为普密蓬大帝。(记者 胡美东 杨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