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厦门落幕 韩国大田荣获最高奖

2013-12-04 13:45:2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全球国际花园城市(社区)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昨晚在厦门举行,来自韩国的大田广域市西区力压群芳,摘得桂冠,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奖”中人口规模最大、城市级别最高的E类城市第一名。

菲律宾的帕西格市居韩国大田之后,亦获得E类城市的金奖。获得环境可持续项目奖“建筑类”、“自然类”和“社会经济类”第一名的分别为台湾地区宜兰古镇、“台湾地区台北大新华村书法林荫路———城市绿化带的再生”和爱尔兰克洛赫乔丹生态村。“菲律宾帕西格市—为学前教育而做的环境保护”获得了助学金奖。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普及,花园城市的建设日益受到世人重视。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城市参赛,涉及52个项目。

“这次大赛给予厦门的不单单是一个荣誉,更多的是启发我们思考如何让城市的环境更美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厦门市组委会顾问、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在致辞中表示,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赋予了“国际花园城市”称号不同的内涵,城市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颁奖仪式上,厦门市为2013年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所设计创作的永久性纪念雕塑“美丽厦门”也精彩亮相,潘世建和国际花园城市大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阿兰•史密斯共同为“美丽厦门”揭幕,这在全球国际花园城市大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由国际花园城市大赛组委会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协作、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次总决赛,以“温馨家园・美丽世界”为主题口号。在3天的陈述环节中,各个入围总决赛名单的参赛代表团紧扣“生态、环保、宜居、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同台竞技。(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