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擂茶文化 客家擂茶主题活动在林博会上举办

2013-11-07 15:24:3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传承擂茶文化 客家擂茶主题活动在林博会上举办
活动现场,主持人邀请台下观众体验擂茶制作,加深人民对擂茶的了解。 (卢婷 摄)

传承擂茶文化 客家擂茶主题活动在林博会上举办
演员们通过舞蹈展示擂茶过程 (卢婷 摄)

11月6日, 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上,由将乐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乐县客家联谊会承办的客家擂茶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

活动现场,来自将乐县从小喝着擂茶长大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擂茶功效非常多,可以养颜、美容、解毒。她还告诉记者,在三明将乐县,无论造屋乔迁、婚姻喜事、生日寿诞、开业庆典等,将乐人都要宴请擂茶。

据了解,将乐擂茶是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的一种特产,也是客家人的习俗。擂茶以普通茶叶为主,加入芝麻、茶叶、花生等原料,放在一个特殊的大钵中,用一根长尺许的木棍擂动研磨后冲开水喝的养生茶饮。

据悉,三明将乐县擂茶制作技艺2008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年将乐县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擂茶)之乡。

本届林博会期间,还将陆续组织举办苗木花卉、油茶系列、竹产业、生物医药等多场主题日活动,向来自各地的客商们展示三明元素。(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擂茶文化 客家 林博会 海峡两岸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