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豚”十奖项揭晓 厦门创作者包揽“海西创新奖”

2013-10-28 10:31:1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6日,2013厦门国际动漫节的重头戏之一——第六届“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厦门的创作团队包揽了其中的“海西创新奖”。

据悉,今年的“金海豚奖”共评出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学生动画、最佳手机动画、最佳手机漫画、最佳动画短片、海西创新奖、最佳动画短片(境外组)、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境外组)10个奖项的金奖一个、银奖两个。共30部作品分享了295万元的大赛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海西创新奖的获奖作品均出自厦门创作者之手,金奖作品为观印数字影像(厦门)有限公司和意杰文化传媒联合创作的《厦门记忆——沙坡尾》,唤醒了观众的厦门人文记忆,给人厚重的历史感,观印数字影像的另一部作品《美丽连城》获得银奖,风云动画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连续第六年获得奖项,此次作品《甜美厦门》亦获得银奖。

颁奖仪式上,国际动画协会荣誉主席Nelson Kyun Shin(尼尔森•申)在代表评审委会员会致辞时表示,厦门国际动漫节从不知名发展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节之一。“金海豚”奖竞赛已成为一个新媒体作品竞技的主要平台,这也引起了众多动漫业专业人士的关注。

据了解,本届“金海豚”奖于3月份开始征集作品,截止收件日期8月31日,共收到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876部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670部,境外作品206部。作品质量及参赛热度可谓历年之最。9月17日大赛初评结束,250部作品入围最后的决赛。作为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项目的负责人Sebastien Sperer表示,入围的最佳学生动画作品全都将有望参加今年的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金海豚奖 动画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