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合作圆桌会议在榕举办

2013-09-16 20:49:4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作为2013海峡渔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渔业合作圆桌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有关渔业部门负责人渔业专家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相关推介。

此次圆桌会议的主题为渔业发展与合作,旨在为国际渔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实现双赢搭建平台,促进我国参与世界共有渔业资源的合作开发。会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福建省渔业发展情况;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林先生做题为中国渔业发展现状与对外合作前景的报告。

中国水产总量和水产总值多年来一直名列世界之首。自从国务院于80年代初提出尽快组建我国的远洋渔业船队,放眼世界渔业资源,发展远洋渔业的要求后,中国渔船队从沿海走向了远洋。19853月,中国水产联合总公司等派出由13艘渔船、223名船员组成的我国第一支远洋渔业船队起航开赴西非海岸,开辟了我国与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塞拉利昂等国的渔业合作领域,揭开了我国远洋渔业历史的第一页。目前我国从事远洋作业渔场涉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公海及欧洲、美洲、非洲附近海域30多个国家和地区管辖水域。

 (记者 胡美东 赖彦翔)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