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发放2000万元为生猪退养村民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

2013-08-14 12:40: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农商银行发放2000万元为生猪退养村民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
 
汪前村是同安区汀溪水库水源保护区生猪禁养区域之一,目前该水源地已全部完成生猪退养。为解决村民们的生活后顾之忧,8月13日,厦门农商银行流动党员服务队来到同安区汀镇汪前村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现场为32名符合条件的生猪退养居民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下个月起村民们也能每个月领到养老金。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该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活动之一。(陈雅玲 摄)

“谢谢你们帮我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办好养老保险后我也能领到养老金,生活也更有保障了”,汀溪镇汪前村年满57岁的梁冬蜜老人高兴地向厦门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汪前村是汀溪水库水源保护区生猪禁养区域之一,村中养猪户已全部退养生猪,开始转产转业。考虑到村中不少村民并无办理养老保险,在8月13日上午,厦门农商银行的流动党员服务队来到汀溪镇汪前村,为32名符合条件的村民(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现场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每人贷款金额为4万元,政府贴息,村民不需缴纳利息,在各自缴纳11000元后即可办理基本养老保险。从下个月起,扣除每个月所需还贷的660元本金后,五年内32名村民每个月还能领到80元。到第六年,每个村民每个月都能领到1200元及以上的养老金。

“接下来,我们的流动党员服务队将利用周末时间到五峰村、西源村等9个村庄现场办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推进养老保险工作的开展,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厦门农商银行汀溪支行行长郭永财介绍说,此次送金融服务下乡也是该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活动之一,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五峰村、西源村等9个村庄的养老保险专项贷款工作,受益村民约500个,预计将发放2000万元贷款,解决生猪禁养后村民的后顾之忧。

同时,厦门农商银行也根据汀溪镇各村所发展的农家乐、特色水果种植业等经济发展概况,为村民提供了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创业资金支持。

据郭永财介绍,截止到目前,厦门农商银行已为同安辖区内的洪塘镇、新民镇、西柯镇等地的1万多名失地人员办理了养老保险专项贷款,发放5亿元贷款。(通讯员 陈雅玲)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厦门农商银行 生猪 村民 养老保险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