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首次召开

2013-06-16 11:08:4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15日,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开幕式在厦门举行,这是海峡论坛举办以来首次设立两岸公益论坛。

据悉,海峡两岸公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张老师基金会、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举办。论坛以“携手公益,惠泽两岸”为主旨,围绕“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齐鸣秋、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中共厦门市委常委郑云峰、台湾公益机构代表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著名影视界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赵文瑄,以及以及两岸公益机构和公益人士,各方面专家代表约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首次召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齐鸣秋致开幕辞。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两岸慈善事业有着共同的文化渊源,近年来,两岸公益交流日益活跃,往来日益频繁,在两岸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扶贫助教、科学普及、体育卫生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两岸公益慈善交流为两岸各界大交流增添了新的动力,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首次召开
 
开幕式有两岸公益机构和公益人士,各方面专家代表约300多人出席。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向论坛发来贺信称,今年,在社会的共同期待和多家机构、人士的积极努力下,两岸公益论坛首次落户第五届海峡论坛,这是多年来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胡启立主席还表示,希望本届论坛能成为两岸携手公益、惠泽民生的共同关注和崭新实践。

此外,论坛还推出“温暖远征军老兵”微公益项目,呼吁两岸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浴血奋战的远征军老兵奉献爱心,表达敬意。(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