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桐花祭首度亮相海交会

2013-05-19 09:49:4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湾桐花祭首度亮相海交会
 
18日上午,台湾客家桐花祭文创首次来到大陆,以“花现福州-茉莉v.s.桐花”设置主题馆,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展出。

展区负责人,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黄龄仪表示,希望榕台两岸文创交流可以茉莉花作为合作载体,将台湾桐花祭成功的文创蓝海经验,转化为福州的茉莉花,并且还要做得更有声有色,创造出上亿人民币的文创效益。

会展中设置了五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体验,包括闻香墙、祈愿树、品尝,以及通关互动游戏,增加参观者对于展出内容的认识与感受,主办方同时准备客家花布小熊等桐花祭文创商品作为互动纪念品。

黄龄仪表示,这次台湾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以茉莉花为主题,创作了部分作品,包括茉莉花布、抱枕、笔记本、包等,希望以此提醒福州的市民和企业一起来发掘茉莉花的魅力。

目前,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上的交流还停留在思想交锋阶段,未落实到具体项目合作,黄龄仪对此既遗憾又期待。她表示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起步十几年,有许多经验希望能与福州的创业者分享。

(记者 胡美东 赖彦翔)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