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3-05-19 09:49:4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18日,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厦门大学的《盛厦光年移动酒吧车创业计划》项目和台湾政治大学的《生物诱导型农业取代剂》项目获得了大赛特等奖,各自收获5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公务员局等主办,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台湾1111人力银行等协办。2012年11月23日启动,共吸引了大陆、台湾及海外共171所高校的768个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十大产业。

此外,大赛还决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分别获得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对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的30所高校授予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除奖金外,大赛获奖项目还可享受配套优惠政策,如依托优秀项目在福州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3万元-10万元的福州市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可免于评审直接入驻福州市各级大学生创业园,并在一年内享有100平方米以内免费使用场地,第二年视经营状况给予减免租金;其团队核心成员可进入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一年内享受每人每月360元生活补助费及免费住宿等。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