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80就业我帮您“三送”活动在新店茂林社区举行

2012-11-29 13:44: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2580就业我帮您“三送”活动在新店茂林社区举行
 
昨天下午,“92580_就业我帮您”三送活动在新店镇茂林社区举行

11月27日,翔安区新店镇茂林社区文化广场鼓声阵阵,歌声飞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92580 就业我帮您”之“送文化、送岗位、送服务”三送活动进社区暨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十八大提出:“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主办单位整合了区相关部门,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需求为出发点,以“三送”(送文化、送岗位、送服务)为内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带了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实惠来“三送”(闽南语谐音“相送”)。目的是要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和“就业帮扶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

“送文化” 区图书馆举办“书香翔安”图书下乡活动,现场为居民办理借书证,宣传图书馆,推介好书、新书,并赠送精美礼品。区文化馆等倾情上演了歌舞、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送岗位” 金草集团等数十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了8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业务助理、公办室文员、收银员、各类设备操作员、电工、机修工、仓管员、厨师、司机等诸多工种。

“送服务” 金华达等培训公司现场接受咨询报名,让居民能就近参加多种实用技能培训;区人社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环保分局、安监局、司法局、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在现场设点向居民分发时下最新的、大伙最关心的政策宣传材料,并接受咨询;区卫生局组织专家现场开展义诊;中国建行开展金融进社区活动;汇景购物广场、大丰收等多个商家现场进行品牌产品优惠展销,并开展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支文化志愿者队,他们是由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组成的。他们放下了“大老板”的身份,参与了活动现场的分发宣传材料等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由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人社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新店镇党委、政府主办,翔安区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馆、就业中心、茂林社区承办。

相关链接:

搭平台 送服务 走基层 惠民生

——记“92580 就业我帮您”三送进社区活动

为了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实施“就业帮扶工程”,助力被征地农民和退养渔民转产转业,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整合了人社局、工青妇等单位,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努力实现产业发展、新城建设和人民生活“三个新跨越”中心工作目标,从翔安大开发大建设的实际出发,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需求入手,整合各相关部门和关心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团体,汇聚社区力量,以“92580 就业我帮您”为活动主题,以推进翔安经济社会发展为活动目标;以送技能、送岗位、送服务“三送” 为活动内容; 以构建专业、权威、便捷的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服务载体,以培训、就业、创业、招聘为四大服务板块,构建服务平台,开展服务活动。

作为“92580 就业我帮您”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三送”(即:送文化、送岗位、送服务)进社区活动,从今年2月开始,每月走进一个社区,已分别在新店欧厝、彭厝、东园、霄垅、茂林和马巷西炉、五美社区开展活动,接下去还将走进内厝、新圩等。“三送”活动进社区活动,整合了很多社会资源,将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送到各个社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有“送文化”。区图书馆的“书香翔安”图书下乡和精心编排的大型文艺演出,以及群众自娱自乐的卡拉OK大家唱等。有金华达等市定点培训机构提供的叉车、电焊等多种实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现场报名和咨询,让居民可就近学习知识,掌握一技之长。有“送岗位”。由知名企业提供各种就业岗位,现场招聘。有“送服务”。工青妇带来的体检、义诊、小额贴息贷款咨询申报,区司法局、人社局、安监局、环保分局、计生局、卫生局、红十字会等开展的政策宣传等,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问答、抽奖。知名商家也到现场优惠展销,让利于民。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就业 三送活动 新店茂林社区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