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村”蔡厝万元奖励“双料冠军”北大生

2012-08-30 17:54:4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状元村”蔡厝万元奖励“双料冠军”北大生

蔡厝学子互相鼓劲 张天骄 摄

“好样的,你们让蔡厝延续‘状元村’的美誉,继续加油!”8月30日上午,蔡厝社区书记蔡达将一万元奖学金送到“双料冠军”蔡总熙手中,勉励蔡厝学子继续考出好成绩。这个总人口为5000多人的村庄,10多年里竟出了近500位大学生,今年,这个村的1名“泥娃”竟获得厦门岛外高考、中考的“双料冠军”,高考上线率达到100%。

“热烈祝贺蔡厝学子蔡总熙考上北京大学”、“热烈祝贺蔡厝学子考出好成绩”,大号字体,醒目的黄色,这样“高调”的红布条连续两年出现在翔安区新店镇蔡厝。这一次,蔡厝村又出名了,方圆百里都知道,这里出了个岛外“状元”,689分,被北京大学录取。据蔡厝社区居委会分管教育的蔡高杨介绍,今年蔡厝学子高考再立“新功”, 42人考入大学,30人上本科线,600分以上高达5人,高考上线率达到100%,已陆续被北大、厦大、四川大学等高校录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村的1名“泥娃” 蔡总熙竟获得厦门岛外高考、中考的“双料冠军”(三年前中考也是岛外最高分)。

“今年不举行颁奖晚会了,将省下资金用于奖教助学!”据蔡厝社区书记蔡达介绍,村里筹措4万多元,现在开始为28个本科线以上且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送去奖金,最高奖学金10000元,花落考进北大的“状元”,其他上本一线的每人奖1500元,上本二线的每人1000元。据了解,社区“两委”非常重视教育,读书氛围浓厚,这也激发了村里的孩子在学习上互相比赛,一个家庭出两个大学生的就有十几户。(记者 通讯员 蔡江沈)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京海淀警方抓获6名号贩子 300元专家号卖3000

为避处罚 男子骑摩托拖行交警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