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棋王”翔安切磋棋艺

2012-08-26 19:50:3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峡两岸“棋王”翔安切磋棋艺

2012海峡两岸(台湾·翔安)象棋交流活动(朱毅力 摄)

海峡两岸“棋王”翔安切磋棋艺

台湾棋王吴贵临对弈翔安8名棋手(朱毅力 摄)

海峡两岸“棋王”翔安切磋棋艺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对弈台湾8名棋手(朱毅力 摄)

海峡两岸“棋王”翔安切磋棋艺

互赠礼品(朱毅力 摄)

台湾、翔安两岸象棋交流活动于26日在翔安上演,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理事长范思善、台湾基隆市象棋协会理事长周建芳、特级国际大师吴贵临等19位台湾象棋爱好者将齐聚翔安马巷,“台湾棋王”吴贵临、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等象棋名宿将与两岸象棋爱好者进行车轮大战。

据介绍,台湾访问交流团将于24日抵达翔安,26日上午将在马巷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幕。翔安区副区长林奕田和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理事长范思善昨天共同为交流活动“挂帅”。 来自翔安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对弈台湾8名顶级高手,而拥有“台湾棋王”美誉的吴贵临则对弈翔安的8名象棋好手。

近年来,翔安一直致力于成为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的先行者,翔安区多次组成代表团先后前往台北、基隆、台中和高雄等地,分别同当地象棋协会切磋棋艺,交流经验。继上个月该区成功举办2012年“翔安杯”百盘围棋车轮大赛后,两岸(台湾、翔安)象棋交流活动精彩赛事也将隆重举行。作为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与翔安象棋协会的第四次亲密握手,而基隆市象棋协会这次也首度跨过海峡,光临翔安切磋技艺。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马巷镇人民政府、翔安区农民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翔安区象棋协会、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承办。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