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边防大队联合驻地药监部门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药黑窝点

2012-07-11 20:46: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联合驻地药监部门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药黑窝点
边防官兵对查获的成品假胶囊进行清点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联合驻地药监部门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药黑窝点

边防官兵对查获的成品假胶囊外包装情况进行查看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联合驻地药监部门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药黑窝点

边防官兵展示查获的成品假胶囊外包装情况

7月4日上午,福建连江边防大队联合连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连江县江南乡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药的黑窝点,当场查获该黑窝点生产的成品假胶囊140余瓶1万余粒以及一批制假工具和原材料。

近日,连江边防大队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在连江县江南乡,有一翁姓男子长期生产销售一种名为“民间单方”的自制胶囊,并称该胶囊能治风湿、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痛风等数十种疾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连江边防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工作。7月4日上午,在确定了假胶囊的制售场所就是翁某的住所后,连江边防大队立即联合连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翁某的住所进行了检查。

经现场检查,联合检查组在翁某的住处查获到已经制作完成的成品假胶囊140余瓶1万余粒以及一批制假工具和原材料。联合检查组发现,该窝点原料采购、药品配制、药品销售无任何票据和记录,现场卫生环境极差,药品标签上无批准文号、生产批号、生产厂家等基本信息。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该药未经国家批准即行生产,属于假药。

经初查,翁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以及药品注册证明文件的情况下,私自从药店购进多种中、西药物,按照自创的“秘方”进行混合,粉碎成末后装入胶囊,在瓶外加贴自印的“民间单方”药品标签后,以每瓶150元的价格向患者进行销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通讯员 赵建强)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