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2-05-29 10:47:0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翔安卫生监督全力保障中高考饮食安全

中高考即将来临,考生吃得怎么样、卫生不卫生,牵动着千千万万个父母的心。加上天气越来越热,细菌容易滋生,细菌性食物中毒较容易发生。5月28日上午,记者从翔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获悉,该区多部门多措并举,构筑校园食品安全的“防火墙”。

“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购买街头无证(照)商贩出售的盒饭、麻辣烫等快餐食品;在校外就餐时,要选择持有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翔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陈彼得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他们联合区教育局在实验小学召开“2012年翔安区学校卫生工作会议”,集中部署备战中高考期间的学校饮食安全工作,对全区140余所中小学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等进行了餐饮安全暨预防食物中毒培训。会上,卫生监督员向157名参会人员发放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以全面掌握各中小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中高考期间,翔安卫生监督在全区范围内成立五个巡视组,对考点学校及其周边餐饮单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营业,是否存在食品原料来源不明情况,是否存在使用非法食品添加剂情况,全力保障考生餐饮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校园食品安全 翔安区卫生局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