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高效率”第九届商交会跨国采购洽谈会在榕举行

2012-05-19 11:21:2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18,由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跨国采购洽谈会”在福州市成功举行。跨国采购洽谈会作为本届商交会一大亮点,旨在为国外采购商和福建供应商搭建一个“零距离、高效率”的跨国采购平台,为福建外贸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和市场新渠道。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依托“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简称:福建平台)丰富的海外采购商资源广泛开展推介和邀请工作,并在广交会、华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展会上,派出服务专员加大海外客商的邀请力度。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采购商来到洽谈会现场同200多家福建供应商进行对接洽谈,意向采购额4500多万美元。

为了确保参会企业在洽谈会现场能够沟通顺畅、洽谈高效,主办方采用了“网络预先匹配,展会洽谈合作”的有效模式。即采购方在会前已通过“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详细了解了福建企业及产品信息,并且供需双方均借由“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达成了前期的意向匹配。由于供需双方事前都进行过预先对接,会场一见面便可直奔主题,因此使得洽谈会效率更高,对接成效也更加显著。

此次洽谈会是在福建省外经贸厅的大力推动下,“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与福建省内各类大型展会的第六次“联姻”。其从启动资源、表现形式到效果促成,再一次展示了实体展会规模效应与电子商务高效便捷有机结合的优势,使其更加契合“外贸3.0时代”对外贸电子商务平台的要求,为福建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努力开创外贸发展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香客在武汉寺庙祈福扔硬币 工作人员戴头盔清理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