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生齐聚平潭 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今日开赛

2016-06-13 14:56:20 来源:平潭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今日正式开打。昨日,第二批来自台湾和大陆的比赛选手都已陆续到达平潭。

两岸学生齐聚平潭 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今日开赛

跆拳道活动交流现场

平潭网6月13日讯(记者冯发文/摄)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今日正式开打。昨日,第二批来自台湾和大陆的比赛选手都已陆续到达平潭,而作为预热活动,台湾基隆代表队的学生们昨日来到城中小学,进行跆拳道、文化民俗等方面的交流,构建起两岸青少年友谊的桥梁。

本次跆拳道大赛以为“文化同根、传承同源、以跆会友、共促两岸缘”为主题,比赛吸引了海峡两岸近30支代表队400名左右选手和嘉宾参加,其中平潭派出32名选手迎战,这是我区举办两岸跆拳道大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伴随着呐喊助威,昨日两岸中小学跆拳道运动员们实战交流,切磋武艺。趁着端午时节,学校还特别邀请台湾选手和教练品尝平潭端午特色美食面饼,还有时来运转、煎包等其他平潭特色美食,两岸学生共享美食,其乐融融。

除了聊节日美食,两岸小学生互相学起了方言。“台湾朋友教我讲闽南语,我也教他们说平潭话。”城中小学学生陈振阳说。

编辑:黄河流 标签: 跆拳道 大赛 选手 海峡两岸 比赛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