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对华公民出境游门槛大降 榕旅行社降签证费揽客

2015-04-13 14:34:02 来源:福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对乘邮轮中国游客免签新政刚落地,韩国又将中国游客签证延长至5年。福州晚报记者昨日从旅游业界获悉,由于多国近期再度放宽签证限制,福州市民出境游门槛再度降低,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出境游将继续走强。

从本月20日开始,韩国对华将不再签发有效期为一年及三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所有新办理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律延长至五年。与此同时,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范围也取消了原规定中17岁至60岁的年龄限制。

“今年起,多个国家对中国个人游客签证的利好不断,一次又一次地放低门槛。”昨日,省中旅、省康辉人士表示,以前签证是限制市民出境游的一大不利因素,现在这个门槛越来越低了。3月5日,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持中国普通护照在家便可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几分钟便能搞定;3月9日,中国与加拿大实施了最长有效期为10年的签证协议。3月14日,中国与斐济互免签证协议正式生效,这是继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后,第五个和中国达成互免签证协议适用于持普通护照公民的国家。3月18日,日本开始实施船舶观光登陆许可制度,允许乘坐指定客船并以观光为目的的游客免签入境。此外,继对中国公民实施落地签政策之后,印度尼西亚还将向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

旅行社人士表示,降低签证门槛对刺激市民选择出境游有效而直接。因为在费用上,目前很多从福州出发的出境游线路的报价都已低于国内游线路,而且旅游体验更好。加上近期很多国家的货币持续贬值,出境购物非常合算。在这种背景下,签证门槛的下降等于为市民打开了出境游的大门。以日本为例,年初日本放宽了对中国游客3年多次往返的申请调整,同时开放了5年多次往返政策,迅速催热日本游市场。而3月18日的邮轮免签政策,又给火爆的日本旅游市场再添一把柴。现在去日本的福州游客数量暴增,增速远远超过前两年。

随着市民出境游热度的迅速提升,不论是在线旅行社还是传统旅行社,都纷纷降低签证费用以招徕客源。如有的在线旅行社继去年推出办签证“0元服务费”之后,又推出了“领馆价+服务费”模式,日本签证价格为378元,剔除日本领馆签证费用200元及日方邀请材料费用100元,服务费仅为78元,而韩国签证的服务费更低,只有70元。而一家在线旅游企业开出的日本签证服务费仅为40元。随着在线旅游企业的介入,以往对传统旅行社来说利润丰厚的代办签证业务已成鸡肋,部分本地实体旅行社不得不将签证服务费多次下调,目前签证服务费仅够支付人工成本。

精彩热图

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新疆人的一天·伊犁”篇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