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严重可以带薪休假? 女性“五期”保护引热议

2015-04-09 14:33:1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南网4月9日讯 (本网见习记者郑晓丹)痛经严重的女职工可以带薪休息;生育产假假期从90天延长至98天……3月30日,《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草案)》提交审议,在全国率先提出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五期”保护,引发网友的关注与讨论。

专家呼吁全国推广

“受苦受难的日子终结了!”“五期”保护草案一出,便有网友惊呼。部分女性专家甚至呼吁“经期保护应全国推广”。

据了解,山西提出的“五期”保护首次关注到了女性更年期,要求对有更年期综合征的女职工应减轻劳动量,或者经本人同意调换至合适岗位。在孕期方面,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工作时间进行产检不算请假。在哺乳期方面,要求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哺乳未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并为哺乳期女职工在工作期间安排一小时的哺乳假。

我省“五期”维权较少

98天的超长产假并非山西首创,早在2012年国务院发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已提出,其中产前还可以休假15天。

编辑:于熙 标签: 五期 痛经 女性就业 女性更年期 热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